對自己要有信心 這我知道 也常常灌輸朋友或者學生這樣子的概念
然而 反觀自己 不得不捫心自問 我對自己有自信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
最近在工作上 說真的 我很想要讓自己有自信 卻總覺得說出來的話虛軟無力

或許 骨子裡的我 是個沒有信心的人 所以才讓自己的外表顯得那麼強勢
記得Joyce曾經說過 我是個「刀子嘴 豆腐心」的人 是嗎? 答案無解
的確有些時候 面對某些事情 心口不一 人 就是這般矛盾

要到哪一天 我才能夠有足夠的自信 說有力的話
要到哪一天 我才能夠有足夠的自信 做有條有理的分析
要到哪一天 我才能夠有足夠的自信 向別人證明我的能力

這是條漫漫長路 路上充斥著不可知的變數和因子
挑戰成功 就往上晉一級 挑戰失敗 就砍掉重練
人生 就是這樣子 不是嗎? 若是平順到沒有什麼波折 就沒有趣了…

曾經我以為是挫折的挫折 到了現在回過頭去回顧一下
事情都沒有我當時所想的那麼糟 看似樂觀的我 其實常常想到最壞的結果
那時候 若是沒有那沉重的幾乎擊潰我的挫折發生 應該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逆境雖然不一定就是轉境 但是 要是當時就棄械投降
希望的那道光就不會出現 機會也不會找上我
放棄了什麼 相對的就會又得到什麼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苦了點 酸了點 卻是一個珍貴又難得的回憶和際遇
曾經抱怨 曾經覺得不公平 但 一切都過了 想太多 又何必
想想 至少不上不足 比下有餘 心情自然就變得舒坦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