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懷念當「米蟲」的日子 我多久沒有當「米蟲」啦?
家裡的環境不允許我繼續「米蟲」的悠閒生活 一切要靠自己
回想起當初的心情 那時候的我 幾乎承受不住 根本不曉得要怎麼辦
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學業 就要這樣子完蛋了嗎?
整夜 我都躲在棉被裡哭 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隔天眼睛腫得跟「米龜」一樣

那時候的我 壓根兒也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子 但是 能夠怪誰呢?
碰到了 就是要解決啊! 我這樣想著 然而 當時心裡的無力感壓過了我的志氣
短時間內要找到打工的工作 對我一個打工經驗短缺的人 似乎有點難
也許是上天的照顧 讓那時候的我 找到一個算是不錯的工作環境
問題算是暫時解決了 只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是一個獨立個體
自己賺錢自己花 還要存錢繳房租 做什麼都得斤斤計較 算清楚
身上沒錢了 不敢告訴老媽 怕她擔心 總是自己想辦法

要是可以 我想 老爸 老媽 也不希望讓自己的子女過這種生活
天下父母心 不是嗎? 然而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子
不面對的話 也許大學四年的學業 我只念完一年就拜拜了
不服輸的心情 和倔強的個性 告訴我 要撐 再苦也要要撐 一定要撐
於是 很幸運地 我撐過來了 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 找上我的是另一個挑戰 我接受了 所以 我會努力去做 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