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禮拜 公司發生了一些改變 讓人措手不及的改變
在這樣的改變之下 工作上也做了一些微調 同時也讓我們省思一些事情
在還沒有碰到這樣的狀況之前 可能我們都很少思考到這個區塊的問題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這種時刻的體驗更加深刻
人都是需要成長的 那些選擇離開的人也一樣 他們要學著適應社會
說真的 在知道事情的當下 我真的氣憤難平 很想要罵髒話
無法了解那些人為什麼能夠這麼的沒有責任感 說走就走
過了幾天 靜下心來想想 這樣也好 沒有心的人沒有必要繼續留下來
我們還撐得住 我們也能夠頂得了 即使真的還滿緊的 我相信我們可以

記得上次帶新班 是我進公司的那一年 算一算也四年了
禮拜三接了一個新班 整個的感覺很不一樣 可能是我老了
上課很賣力的在搞笑 聲音也很大 主任說他在2-1就聽到我在2-4的聲音了
那是第一個小時 第二個小時 我發現聲音慢慢變小了 哈
可是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 配合著我的步調 和他們一起上課的感覺很好
很久沒有這樣子的感覺了 因為我的班級數都高 孩子也都大了
再度帶到年紀小的孩子 好像我又重新回到當新人的時候
不同的是 我懂得怎麼讓整個上課的流程更順 怎麼讓孩子喜歡 怎麼讓孩子有程度
不再是當年那個看到一班有19個人 秩序控管不好 時間大delay 上課上得很灰心的我

很高興有這樣子的感覺 事情真的不能夠從單一方面出發 從單一方面去想 去著手
換個心情 來面對這一切 自己也有了一番新的體驗 又或許我們應該要感謝他們
若是沒有他們 我們就不會有機會來反省這一切問題的起源 我們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危機意識
所以說 「危機就是轉機」 終會有柳暗花明的時候 相信上天會看見我們的努力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