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聊MSN 對於興趣、工作 他說他還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這讓我想起 曾經的我 對未來沒有所謂的規劃 甚至連思考也沒有
那時候的我 對未來 對自己的前途 有著莫名的恐懼 卻步不前
因為 找不到自我的目標 自己的道路 沒有指引 更沒有方向
深怕自己就此迷了路 路上沒有燈光 也沒有人能夠問路

這段路 可能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因為我們都曾經茫然過
搞不清楚 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究竟自己能夠做到什麼
懷疑自己的能力 害怕往前 於是停留在原地
停留 並非不好 這時候 就該仔細思考 自己所遭遇到的一些問題、瓶頸
人 不會永遠滯留在同一個地方 因為 我們有思想 會成長 會變得成熟

*也許 那個時候的自己 還沒有準備好往下一段路走 還沒有思考好 該走那一條路
然而現在的我 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內心的初衷尚未改變前 我會努力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