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處理班上一個學生的事情 他的學習狀況一直在往下降
本來前一陣子有了起色 雖然沒有走高 卻也算是持平的狀態
這是這幾次下來 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 不斷在補考 上課的秩序也很差
更糟的是 他的學習態度整個是偏差的 有一種交差了事的感覺
他每每做一件 都是為了要向他媽媽交代 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學習而做
這樣子的觀念導致他的學習成效變得越來越不好 讓媽媽和我都很擔心
這次甚至連平常不太管事的爸爸也出動了 可見事情真的大條了
今天上課有稍稍好了一些 希望能夠再漸入佳境 快點把態度調整好

===========================================================

教美語這些年來 說真的 看了這多不同家庭背景出身的孩子
讓我深深體會到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另外就是態度的問題
不管今天資質再怎麼好 只要態度一不正確 有了偏差
那個感覺就是不對 我常常對我的學生說 我不需要你們個個聰明絕頂
我只希望你們有著正確的學習態度 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學習
讓自己能夠有效率的做好每件事 能夠更進步

這是否也告訴我自己 以後有孩子之後 該怎麼教育
但是以我的個性 這麼的急 孩子應該會被我給嚇死 哈
我同事都說他們覺得我以後會打小孩子 哇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