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去了科博館 那裡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
以前念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 只要能夠考到前五名
導師就會帶著我們幾個小毛頭去科博館玩
雖然常常去 不過 每次都覺得很新鮮 很好玩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火山爆發」 不過長大之後再去體驗
卻覺得 好像沒有小時候那麼有趣 那麼好玩了
也許 是真的長大了 以前是小孩子的時候 總盼望快快長大
會想說長大了就不會有那麼多限制 也不會再被管得死死的
當大人一定比當小孩好 大人總是那麼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也許 這是真的 當大人真的比小孩擁有了更多的自由和權利
只是隨著時間的消逝 我們心裡的純真也一點一滴在流失
小孩子的世界是最單純 也最簡單 最自然的 什麼都直線式思考
長大了 彷彿這個社會就不許我們這麼做了 會被說是不夠成熟
會被認為太孩子氣 可是我還是我 我沒有變 只是長大了

話說科博館裡的恐龍都還在 很多熟悉的場景都又回到腦海中
勾起的是小時候的回憶 感覺好熟悉 也很親切
館裡也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探索科學的世界
而且上午的天氣很晴朗 台中市豔陽高照 氣溫有點高
有熱的感覺 我覺得我穿得太多 而且還加了外套

在吃中餐之前 因為剛好開在公益路上
於是順路買了星野銅纙燒 真是讓人懷念的好滋味
中餐跑到新光三越 我們吃了春水堂 新光人還是很多
和上個禮拜我去的時候人潮一樣多 不過我很乖喔!
因為現在正在主打化妝品節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買
後來也稍稍逛了一下法雅客 我還看了一本介紹台中餐廳的書
這才發現自己原來和台中一點都不熟 真枉費我是台中人

由於沒有規劃行程 就跑到東海大學裡面走了一下
這時候天氣也慢慢變得很陰 雲層變得很厚 有點涼意
東大還是像以前一樣充滿了人文藝術氣息 教堂邊還是一樣多人
很久沒有這種踏青的感覺 因為每次外出大都是為了逛街
感覺還不賴 可能在工作之餘 真的需要relax一下 調整心情
只是開車的人 辛苦啦! 謝謝你陪我度過一天 充滿回憶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