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書的時候 關心的是每次考試的成績好不好 過不過得了 會不會被當
現在工作了 關心的是 自己的能力有沒有成長 究竟該怎麼往下個目標前進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努力的標的物 不過有些時候 難免會覺得失去方向
大概是自信心不夠吧! 雖然常常對自己的學生說 要對自己有信心
然而自己卻在某些特定的點上 相對地對自己失去了該有的信心
我知道現在的我是該有自信 是該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好 也做得到
不然 這些資歷不就都是空白的一片 一點助益也沒有了嗎?
這不該是我想要的結果 這陣子 一直在檢視自己做事情的方法
像是出了一張考卷 沒想到全班15個人 有將近一半要補考
可是那些題目都是平常都一直反覆練習的題型 所以感覺有點down
是我的問題? 孩子們的問題? 兩方面都有問題? Who knows?
這就是我要去尋找的答案 怎麼做才能夠做到滿意呢? 有難度的
像是在帶人方面 我也一直在摸索當中 常常覺得自己缺乏什麼
是什麼? 用言語又不太形容得出來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能力是個惱人的東西 但是當自己的能力日漸提昇 或受到肯定的時候
那種成就感和歡樂的感覺卻又是筆墨無法形容的 所以繼續加油吧!
前面還有更高更遠的目標等著 而我 希望能夠一步一步努力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n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